2014年1月9日星期四

中四 片段寫作 考試前夕

題目: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

試續寫成為200-300字的段落。

重點:運用已教授的四字詞,寫出「個性」。

留言形式:
1 4d 學號 姓名
2 段落
3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(包括指定篇章以及自行研習的,至少10個)
----
拼湊太多,意思欠完整:
我無法專心,但我還孜孜不倦,接踵而至,怪招迭出,依偎到書旁。
-----
佳作
能突出心裡掙扎的過程以及行動上的轉變:
4D35邱靜童
回想考試前,老師嘔心瀝血﹑費盡心思地把筆記整理下來發到我手上,好讓我用心溫習。這一刻,我卻思路閉塞﹑心緒不寧地把玩著圓珠筆,見窗外明月高掛,禁不住吟一句「床前明月光…」倏地,有人敲了房門,我這才又專注眼前。在我眼看來,密密麻麻的筆記簡直不堪入目,每一行每一字都讓我頭昏眼花。可是。想到之後若考出個紅字,又如何對得起我良好學生的形象呢?於是又下定決心,似懂非懂地一一細看筆記。猝然,眼前飄過一絲銀光,難道是雪在夜中反射的光?故開窗而望,雖無看見雪的蹤影,室外不近人情的極為低溫,忍不住又吟了句「疑是地上霜…」房門又被敲了。我也只好見好就收,笨拙而極的關好窗,坐在桌前,與筆記再大戰個三百回合。

33 則留言:

  1. 4D 黃睎彤 31
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 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 。 我想起上課的時候 , 有些同學才思敏捷 , 答問題時答得頭頭是道 , 遠勝同窗 , 而我卻搜索枯腸 , 終難成篇 。 之前 , 思想翱翔 , 現在 , 思路閉塞 , 笨拙而極 。 雖然 , 讀書不算困難 , 但我經常心緒不寧 , 所以要頗費心力把自己的心境澄清 。 然後 , 再把筆記看一次 , 便會發現不堪入目 , 思路拙劣 。 倏地 , 看一看時鐘 , 已是零晨三時 , 坐下去也沒結果 , 所以便上床就寢 , 好夢 。

    12個﹁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想起"考試"二字,就會讓我思路閉塞.多不勝數的筆記像一隻隻紙飞机,在我腦海中碰碰撞撞.平時在課堂上,我都才思敏捷,答得頭頭是道.但現在,掛鐘滴答走着,似乎太不近人情,使我更心緒不寧,緊張卻無法掩蓋心中的忸怩不安,总害怕明天條理紊亂,終難成篇,搜索枯腸,被題目嚇得瞠目結舌.就這樣,一个傻瓜白白地在長夜對著書本發呆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4D 07 張梓程

    想起"考試"二字,就會讓我思路閉塞.多不勝數的筆記像一隻隻紙飞机,在我腦海中碰碰撞撞.平時在課堂上,我都才思敏捷,答得頭頭是道.但現在,掛鐘滴答走着,似乎太不近人情,使我更心緒不寧,緊張卻無法掩蓋心中的忸怩不安,总害怕明天條理紊亂,終難成篇,搜索枯腸,被題目嚇得瞠目結舌.就這樣,一个傻瓜白白地在長夜對著書本發呆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4D 16 鄺俊銘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,我在學校已是一個笨拙而極的學生,故此我在溫習時,很容易便條理紊亂、思路閉塞,半點聲響不得,否則心緒不寧,所以在考試前幾天,我往往會很羨慕那些天生才思敏捷、思想翱翔、無所不備的學生,而我則需搜索枯腸、頗費心力才能變得頭頭是道,故此很快我便精力耗盡了。
   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11

    回覆刪除
  5. 4D 23 吳妝宜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我向來是喜雨的,而今窗外雨聲淅瀝,卻未撫不平我心亂如麻的煩躁。寂寥之極,竟細數起窗臺逐滴跌落的雨滴,遂憶起幼時聽聞,滴水穿石,不禁自慚形穢一番。集腋成裘,聚沙成塔,自古以來,持之以恆者,滴水穿石,繩鋸木斷。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。若是平日便已勤學苦練,學而時習之,又何來今日忐忑不安、心煩意亂一說。可事到如今,再傷春悲秋,不過勞而無功。亡羊補牢,為時未晚,幡然醒悟的我趕忙從雜亂的書臺上,抽出那張「白頭如新」的複習範圍,喟然而歎,埋頭苦讀,映月讀書。半晌,聞窗外雨聲漸微——虹銷雨霽,想必明日又是一個艷陽天。
    選用四字詞的數量:21

    回覆刪除
  6. 4D 20 李諾琳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我坐在書桌前看溫習課本,思路閉塞、心緒不寧。平日上課我需要精力耗盡才能了解課文,相信這次考試成績不堪入目。我試著做些模擬試卷,考試前一天本應能把答案說得頭頭是道,而我盯搜索枯腸,终難成篇。試卷上程度最淺的題目我也做得頗費心力,明天做試卷時必定會條理紊亂。班上其他同學無所不備,才思敏捷,而我卻笨拙而極。平日沒有溫習的我對現在的狀況追悔莫及‧‧‧‧‧‧
   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12個

    回覆刪除
  7. 4d 03 莎士
    明天便開始考試了,原本想把筆記細意推敲,細細捶打。但發現現在思路閉塞,條理紊亂,更心緒不寧。於是便把筆記蓋上拿起手機便看小說。兩小時後,想起還未温習,便頗費心力關掉手機拿起筆記,雖說我文詞拙劣,什至不堪入目,但我才思敏捷,與其現在追悔莫及,不如把握時間温習。直至凌晨筆記温完,我已精力耗盡,便快快入睡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4d21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,但這一夜我卻難以專注溫習。我的朋友們才思敏捷、心思縝密甚麼事情都很有條理,而我卻是笨拙而極。這一夜我心緒不寧,我精力耗盡的溫習每一本課本但但是我思路閉塞。我常常想溫習這件事是頗費心力的,因為聰明的人不用溫習也能得到成績。但這個想法是錯的,不要鬧天不近人情只是自己不努力溫習,原來溫習也不是困難,只要細意推敲也能清楚把當中的課文巧妙的記入腦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,但今夜我卻難以專注温習。望著半暗半亮的桌燈,空虛地照射左温習範圍上,我自覺快將要為半日上課呆座的惡習負上責任。一望時鐘,時光特別飛快。我不能再目睹這殘皓的一切,決定關上手機,上床把身子埋於深谷,自知後悔莫及,別無選擇下,沉睡於放棄之中。
    李君彤4D22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秋風習習,卻無法把我從吹得清醒。我心煩意亂,面對眼前堆積如山的筆記無動於衷。時光飛逝,轉眼間渾渾噩噩的日子從身旁漸漸流去,明天就考試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淚一直流,把紙張也弄哭了。事已至此,我無力挽回。與其痛不欲生,不如來個痛快。我打定主意,四個月後還是一條好漢,便蓋被睡去。
   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10個
    4D葉哲豪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1 4d04 陳詠堯
    2 段落: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對比我身邊的同學,他們心思縝密,才思敏捷,但我笨拙而極,文詞拙劣,我真的令人不堪入目。以我這麼差的本質,今天竟浪費整天不温習,發現用晚上時間温書頗費心力,更令我心緒不寧,思路閉塞。雖然已追悔莫及,但只好吸取這經驗作教訓。明天只好盡力,細意推敲。現在我精力耗盡,只好上床睡後再算。
    3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12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4D 09 褚健培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我平時在考試前夕毫不擔憂,但為何今次我會坐立不安,思緒起伏。忽然我想到一個事成後必得心應手的方法,我誠心請教還在聚精會神地溫習的同學,措辭圓滑地請教他們。結果,只換得來堆積如山的筆記,我頓時六神無主。打開筆記簿,看了一頁又一頁,倏然,我嚇得瞠目結舌,驚訝地發現……為什麼?為什麼我對課文的內容,倚如街上的陌生人那麼陌生呢?。回神後只好埋頭苦幹,挑燈夜讀,現在回想過去數月在家所做的「好事」,後悔莫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温習。坐在書桌前面,看著那多不勝數的書本和筆記本,感到思緖凌亂,手足無措。本來在數月前,一鼓作氣打算跬步千里考取令人難以置信的好成績,然後興高采烈的興祝。想起那些學識淵博的同學,他們才思敏捷,無所不備,説話頭頭是道。而我卻搜索枯腸,終難成篇。時間巳所剩無己,但我已經精力耗盡,再坐下去也無補於事,便上床休息。
    4d 林曉晴18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而我的同學,他們心思縝密,每字每句也細心苦讀,個個天生才思敏捷聰敏过人,相反我文詞拙劣,成積往往令人不堪入目。以我笨拙而極差的天資,今天竟只故游戲,到到醒覚才發現用晚上時間温書會令人思路閉塞,心緒不寧。唯有明天慢慢細意推敲。精力耗盡的我,只好追悔莫及。
    林展4D17
    3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11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温習。坐在書桌前面,看著那多不勝數的書本和筆記本,感到思緖凌亂,手足無措。本來在數月前,一鼓作氣打算跬步千里考取令人難以置信的好成績,然後興高采烈的興祝。想起那些學識淵博的同學,他們才思敏捷,無所不備,説話頭頭是道。而我卻搜索枯腸,終難成篇。時間巳所剩無己,但我已經精力耗盡,再坐下去也無補於事,便上床休息。
    4d 林曉晴18
    3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11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4D陳沅鈞05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看著別人在社交網站表示自己的近況說,太難了,不想溫習,所以決定去睡等等的近況。我不禁嘆息,他們可是在平常的課堂上表現得才思敏捷,思想翱翔啊。同時我也追悔莫及為什麼上課不聽課,弄得現在笨拙而極。經我頗費心力,搜索枯腸後,我才溫習好一半的筆記內容,但現在已是凌晨的二時正,本想繼續把筆記細意推敲,但卻發現思路閉塞,心緒不寧以及精力耗盡。所以我決定睡覺並希望明天作答不會條理紊亂。
   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10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4D 何柏熙 12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回想起當天老師在課堂時頗費心力地說課文,並把課文說得頭頭是道,無所不備,真是了不起,但我現在才溫習課文,令我手足無措,再加上夜已深,已使我精力耗盡,我已經思路閉塞,笨拙而極,面對著這些書本,簡直不堪入目,如今就算我苦吟流涕,也沒有人能幫我了,現在真是追悔莫及。
   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10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4d 01陳志豪
    不近人情的考試的將來到了。仍坐在電腦桌上的我,想起每次考試時我都文詞笨拙,而且條理紊亂,便不禁拿起書本溫習。但每當我拿起課本,看著書中的文字,總令我思路閉塞,心緒不寧。我十分羨慕有些同學才思敏捷,思想翱翔,只需文思微動,便能寫得頭頭是道。但我即使精力耗盡,而且破費心力,依然做得笨拙而極。雖然這令我十分氣餒,但我依然會本著自強不息的精神,堅持地溫習詞彙,希望能從中使我變成一個無所不備,說話頭頭是道的人。
   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14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4D黃偉振 33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我這晚思路閉塞,而且我的腦袋不斷在想,我在班上笨拙而極,思路拙劣,廢盡心思才聽得明白,但班上同學答問題答得頭頭是道,才思敏捷,我不禁有點兒自卑。我這晚埋頭苦讀,但廳外的電視聲弄得我心亂如麻,心緒不寧。不知不覺,已經到了夜深,我也已經精力耗盡,最後便上床睡了。

    10個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4D黃曉晴13
    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,考試又近在眼前了。對著書上錯綜複雜、數之不盡的專有名詞,我思路閉塞、心緒不寧,呆坐在書房,對於流逝的光陰追悔莫及,慢慢地思想在翱翔。這是媽媽的一句話猶如晴天霹靂,把我從夢境中拉回來。正當我再一次決定對文字細意推敲時,才發現已精力耗盡,便鑽入被窩入睡了。
    12個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4d陳杰明02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,但這一夜我卻難以專注溫習,甚麼課本也沒看過,感到焦急萬分。在書桌上,面對遮空蔽日的書本和筆記,令我感到心煩意亂。回想起才華橫溢,才高八斗的張秋蘊師姐教導我們的溫習心得,知識就像儲蓄一樣,要滴水成河,積少成多。回憶我這中學的四年來,每次考試都是臨時臨急才溫習。這晚,我痛定思痛下定決心痛改前非,洗心革面。到了深夜,我感到殫精竭慮,就上床休息了。
   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11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4D 06
    時鐘運行的聲音惹我心緒不靈,夜深人靜,別人高床軟枕,我仍在默默耕耘。心不在焉地把書翻了千千萬萬遍,使圖讓自己對書中的文字留下刻骨鉻心的印象,但不可置疑的,這是徒勞無功的溫習,現在的我,腦袋像漿糊,思路閉塞,溫書什麼的,只讓我感到力不從心。罷了,不溫書了,睡覺好了,管它明天考試,隨遇而安就好了,反正我不愛自欺欺人,若是無心在此,再溫下去也無濟於事,還不如養精蓄銳。即便明天的考試不如人意,我也絕不言悔,因為該做的,能做的,我都試過了,盡力過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4D蘇俊熙 25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整晚也努力記着書本的知識,我有自知之明,我不是一個才思敏捷的人,也不是個笨拙而極的人,考試前一天才認真温習,可惜思路閉塞,想着在學校時不聽課,現在追悔莫及,腦袋裏只埋怨學校不近人情,我只是背了第一課就頗費心力,精力耗盡,不過有些內容不細意推敲,到了考試當天,我整日心緒不寧,希望我的思想翱翔。
    10個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4D 14 江潤鋒
    考試轉眼將至,我卻只能愁眉苦臉地望着電腦,看着平日的知心好友,像豬朋狗友地苦心哀求我玩電腦遊戲,我本想懸崖勒馬,但最終抵受不住那心中喋喋不休的誘惑,只能哀哀欲绝地進入遊戲,可是突然媽媽怒氣沖衝地對我說教,叫我加快手腳立即溫書,看着媽媽那用心良苦的臉孔,多少都有点悒悒不樂,只能埋頭苦幹地溫書,不過望着那永永無窮的字詞,我也只能昏昏欲睡,只有微弱的精神苦苦支撐,突然眼前一黑,顯然已漸漸進入夢鄉。
    運用四字詞的數量:15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4d27 杜婉婷
    我徒然想起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,於是便在書房靜坐醞釀。可是,這夜我怎樣也難以專心温習。自古以來都是思想翱翔、才思敏捷的我,恍然間變得笨拙而極。那些不堪入目的書本,令我感到深惡絕的。
    時間續漸流逝,我仍思路閉塞,一直呆坐。一想起其他同學頗費心力地鑽研温習,細意推敲書本的逐字逐句時,我仍心緒不寧,無法專注温習,這令我苦吟流涕。整晚我只在寫東寫西,毫無準備地迎接明天的考試。
    15個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4d曹詠恩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已經是午夜兩時了,一整天我只在發白日一夢,以為會有很多時間給我温書,可是當我坐在桌子前,我思路閉塞,心緒不寧,無法温書。別的同學心思縝密,早在一個月前便開始温書,而我則笨掘至極,不但頭腦笨掘,而且還在考試的前一天才温書,當我對住書中文字細意推敲時,才發現我精力耗盡,當我看住自己不堪入目的筆記,追悔莫及,於是便帶著懊悔的心情睡覺了。
    10個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4D35邱靜童
    回想考試前,老師嘔心瀝血﹑費盡心思地把筆記整理下來發到我手上,好讓我用心溫習。這一刻,我卻思路閉塞﹑心緒不寧地把玩著圓珠筆,見窗外明月高掛,禁不住吟一句「床前明月光…」倏地,有人敲了房門,我這才又專注眼前。在我眼看來,密密麻麻的筆記簡直不堪入目,每一行每一字都讓我頭昏眼花。可是。想到之後若考出個紅字,又如何對得起我良好學生的形象呢?於是又下定決心,似懂非懂地一一細看筆記。猝然,眼前飄過一絲銀光,難道是雪在夜中反射的光?故開窗而望,雖無看見雪的蹤影,室外不近人情的極為低溫,忍不住又吟了句「疑是地上霜…」房門又被敲了。我也只好見好就收,笨拙而極的關好窗,坐在桌前,與筆記再大戰個三百回合。
    11個(對不起遲交了)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4D 王聖銘
   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之前手不釋卷, 好學不倦的我,在這个晚上竟變得如此失敗,思路閉塞。現在我挑燈夜讀;埋頭苦幹,聚精會神地 刻苦學習…可是我根本沒法明白書中的知識,對書中的內容一竅不通。此時此刻,我回想起老師苦口婆心地叫我們要努力溫書,現在我真的後悔莫及了!但是現在我想什麽也沒有用了,因為一切已經為時已晚了,於是我抱著沉重的心情繼續 埋頭苦幹 發奮苦讀了...
    13个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明天就考試了,窗外雨聲淅瀝,令我無法專心溫書。我無法專心,但我還孜孜不倦,接踵而至,怪招迭出,依偎到書旁。我拿起書後,手猛烈搖晃,我的手也不想拿起書本溫習。老師命令我們上課時抄的筆記歷久彌新,但我的腦不想思索。好了!我在心想:明天沒有精神也考不到試,還是睡吧
    4D34 古月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明天就是考試的第一天了,可是這夜我怎麼也難以專注溫習。平時的我才思敏捷,靈感隨傳隨到,可是此時此刻這個夜晚,我卻心緒不寧,腦袋笨拙至極。

    看著龍飛鳳舞的字,此刻竟然不堪入目,熟悉的字彷彿變成從未見過的外星文呀,精力耗盡也難以把考試內容理解消化。

    我追悔莫及,何以不在前幾天就未雨綢繆,先複習好,非得要在考試前一天才臨急抱佛腳。

    一瞬間,彷彿有把天籟之音在腦海迴盪,叫我快快入睡,一直的堅持如弦線一下便潰不成軍,彈指之間昏倒過去。

    回覆刪除